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商业 > 正文

春节期间超市销售周期缩短 进口商品销量翻倍


www.emkt.com.cn 2017年02月08日 14:19   北京商报


其实从元旦开始,北京各大超市就进入了春节销售旺季,据零售从业人士介绍,每年元旦后,各个卖场就会在第一时间悬挂起大红灯笼或者其他春节装饰物品,而腊月十五至小年后腊月二十四为传统习俗除旧迎新的时间,对家居环境清洁用品、家庭生活用品、床上用品、穿着用品,还有礼盒类、大包装类食品需求较多。

销售周期缩短 调商品增销量
春节前一周是年前采购的最佳时间也是最后时间,大瓶装饮料、散装干果、糖果、干货、饼干类、酒水、礼盒往往会在此时出现一个销售高峰。
超市发总裁王增庆指出,与之前相比,年节销售的周期已经从过去的大半个月集中到现在的年前七八天,这也要求企业一定要做好前期的货源筹备和营销策划。另外,虽然春节期间实体店客流回升,但与历年春节相比,年节客流实际上是逐年下降的,企业要做好营销促销控制客流下降的幅度,同时调整商品结构,提高客单价。
节日期间逛超市,消费者从琳琅满目的年货和红红火火的促销活动中,会体验到满满的幸福感。物美超市启动“物美喊你回家吃年夜饭喽”活动,鲜黄鱼、大虾、整鸡、肋排等“硬货”大力度促销,节日礼盒低至5折;超市发推出“幸福年,团圆年”活动,参加微信活动,有机会获得全家福使用券,消费满额赠礼。
据北京商报记者调查,春节期间,如超市发、物美、沃尔玛、家乐福、永辉等连锁超市都会坚守阵地,部分企业会在节假日前几天适当提前晚间闭店时间。 物美集团旗下生活超市、大卖场和便利店均正常营业,但在不同日期适当缩短营业时长。永辉超市也采取类似做法,大年三十当天下午5点闭店。 沃尔玛、家乐福和7-11三家外资零售企业也在春节期间正常营业,7-11则在整个春节期间实现24小时营业。
零售增10% 礼盒商品毛利高
北京商务委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物美集团、7-11、乐天超市、福兰德等连锁超市、便利店实现零售额增长10%以上。
沃尔玛方面介绍,各类干货、新春饰品、海鲜等在春节期间迎来销售旺季,此外,糖酒、巧克力、油、坚果也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
春节期间的热销商品和平日不同,比如盒饭、寿司等食品类是便利店日常比较受欢迎的商品,而春节期间则让位于其他商品。北京7-11方面表示,今年春节期间门店内销售比较好的商品是牛奶乳饮、饼干等小包装食品以及薯片等休闲食品、计生用品。这些商品与节前一周的销量相比,最高增长20%多,最低增长3%-5%。
王增庆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从数据来看,节日礼盒类商品,如白酒类、奶品类、蛋品类、糕点类和干果礼盒都是春节销售很不错的品类,另外今年超市发在部分礼盒品类上采取了买断式经营方式,在保证货源的同时也提高了毛利。据王增庆透露,整个春节礼盒类销售同比增长5.5%,但毛利同比增长31.54%。
进口商品需求旺 食品销售翻倍
此外,根据王增庆对近几年春节期间销售情况的观察,消费者购买进口商品的比重明显增加,进口啤酒、进口饮料、进口糕点今年至少增加两倍以上。
华润万家方面也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华润万家在北京的10家大超市门店,销售明显增长的有20个品类,增长幅度从11.3%到将近翻番,其中进口食品累计销售同店增长最高,达到了96.4%。这一方面来自于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热衷度增加,另一方面,华润万家在春节期间提高了进口食品的新品数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邵蓝洁)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