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商业 > 正文

美国两大百货停售伊万卡时尚品牌 否认抵制特朗普


www.emkt.com.cn 2017年02月06日 23:12   澎湃新闻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系列争议行为,似乎已经开始影响到女儿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的时尚生意。
美国时间2月2日,美国大型高端百货Nordstrom宣布,将停止销售伊万卡·特朗普时尚品牌的产品。紧接着第二天,另一家连锁高端百货Neiman Marcus也宣布,将撤下伊万卡的时尚系列产品。有分析认为,两家百货的撤柜行动或许与近期消费者的抵制行为和这位“第一女儿”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有关。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Nordstrom表示,公司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出于销量上的考虑,旗下百货公司销售数千个品牌产品,每年会淘汰约10%销售不佳的品牌。此次砍掉伊万卡·特朗普品牌,主要是管理层认为该品牌销售业绩持续不理想,已失去盈利能力,否认与抵制特朗普的活动有关。
2月3日,Nordstrom百货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订购了伊万卡·特朗普品牌春季的鞋履和服装,但最终只完成了服装的订单。
Nordstrom的决定可能与近期美国正在进行的“抓紧你的钱包”(Grab Your Wallet)行动有关。这项行动的名称影射了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被爆出的性侵多名女性丑闻,行动主要是呼吁消费者们抵制售卖伊万卡·特朗普或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品牌商品的商场。
Neiman Marcus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Neiman Marcus销售少量伊万卡·特朗普的贵宝石首饰,这些首饰全都是委托销售商品(即商品归售卖方所有)。我们不断基于产品的销量来评估,品牌是否该在我们的商场、网站上销售。”
自从特朗普当选后,伊万卡的生意也因模糊产品推广和政治之间的界限而招致外界批评。去年11月,她的公司给记者们发去了一封“时尚预警”的公关稿,推广自己在CBS王牌新闻节目《60分钟》上戴的一款金手链。
2月2日,时尚网站The Racked就报道称,伊万卡的产品已经开始在Nordstrom的网站上被撤下。“抓紧你的钱包”行动也宣布了胜利。
美国《财富》杂志报道称,Nordstrom的联席总裁Pete Nordstrom在去年11月致员工的一封邮件中就提到了与伊万卡的合作问题。他表示,Nordstrom百货公司收到了来自不同立场顾客的信,无论他们继续销售还是撤下与特朗普有关的产品,都会有人威胁抵制。
“这是一个极其两极分化的问题。无论我们怎么做,我们最终都会让部分消费者失望。我们出售的所有品牌都是基于业绩的评估,如果消费者不买,我们就不卖。”Pete Nordstrom说。
随着消费者不断从传统的实体百货公司转投在线购物,对于Nordstrom和Neiman Marcus这样的连锁百货公司来讲,选品显得尤为重要。以Nordstrom为例,该公司在过去3个季度中,有两个季度的同店销售额是下滑的,去年股价共下跌13%。但在宣布撤出伊万卡·特朗普品牌后,2月3日,公司在纽交所的收盘股价上涨0.9%至43.90美元。
早在去年11月,就有消费者在推特上发公开信,要求Nordstrom撤下伊万卡·特朗普的商品。
当时,Nordstrom公开声明回应称:“我们希望,销售一个商家的产品不要被误解为我们的政治立场,我们没有(站边)。我们认为,我们的消费者可以基于其个人观点来选择购买什么商品,我们也会继续为他们提供选择。”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王歆悦)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