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商业 > 正文

亚马逊开的那个便利店 到底会不会大面积开店?


www.emkt.com.cn 2016年12月28日 00:15   界面


亚马逊的智能便利店Amazon Go因其智能便利性吸引了不少关注,不过亚马逊会不会继续开线下店,这取决于目前测试的概念店能否成功。
趁早打消去亚马逊的智能便利店Amazon Go买东西的念头吧,因为亚马逊说并没有开2000家线下店的打算。
前两天,亚马逊在其官网公布了Amazon Go实体店(又称“亚马逊无人超市”)视频,第一家门店座落在西雅图市中心第七大道和Blanchard街的拐角处,占地面积大概有1800平方英尺(合约167平方米),目前正在员工内测阶段,预计2017年会开放。
根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因为新测试地点的成功,亚马逊将开设超过2000家实体店。此外,亚马逊正在探索多种可能的实体商店概念,包括较大型、多功能商店,而且可能考虑面积达到3万-4万平方英尺(约合2780-3710平方米)的商店模式。但当时亚马逊一名女发言人拒绝就此事置评。
很快在12月9日,根据道琼斯报道,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没有任何开设2000门店”的计划,对此仍在学习中。该公司还强调,也没有建立3万-4万平方英尺商店的计划。亚马逊的女发言人拒绝就这一声明进行详细解释。
但在亚马逊发完声明之后,一名知情人士再次声称,亚马逊确实有开设2000家实体店的打算,不过这取决于目前测试的概念店能否成功,而且也不排除亚马逊开设大型商店的打算。
关于Amazon Go的原理,主要是基于一套传感器系统,消费者走进店里,打开手机Amazon Go,扫描一下二维码开始购物,传感器会跟踪消费者去了什么位置,拿起了什么,放回去了什么,最终带走了什么。走出门店之后,传感器会自动通知系统,对带走的商品计价,并在自动在手机App上弹出购物单然后支付。
相较于美国很多超市开始的自动收银系统,Amazon Go看起来更智能和便捷,也省去了人力成本。但一个不可忽略的事实是,这样意味着一个跟便利店大小类似的门店设备成本并不低,而且选址尽可能像便利店一样处于人流量高的商业圈的话,租金成本也不小。
在高科技方面亚马逊可以推出概念店,但涉及到具体便利店选品,如何保障商品高周转率,以及如果有生鲜产品的话还需考虑损耗率等具体经营问题,对亚马逊而言可能仍是个挑战。
(来源:界面 赵晓娟)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