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商业 > 正文

深圳前海欲打造千亿级跨境电商集群


www.emkt.com.cn 2015年07月03日 11:20   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以来,跨境电商陆续在各地试水,4月挂牌的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已有多家跨境电商企业进驻。7月1日,华润万家牵手招商国际在该贸易区设立了首家跨境电商体验店。

  据深圳前海管理局保税港区管理处处长刘晓介绍,前海将会打造若干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除开此次的跨境电商,还包括融资租赁、第三方征信等新兴行业。

  深圳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与跨境电商相关的通关服务平台已在测试阶段,但目前尚不清楚何时会正式推出。

  通关服务平台已在测试

  据了解,跨境电商体验店EWJ SHOP由两大央企华润万家与招商国际强强联手合作设立。招商局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晔介绍,双方在具体合作上有可能采取“前店后仓”的方式,“公司对国际贸易运输提供便利,这也是政府要求企业转型中比较接地气的表现,双方将实现前店后仓优势互补。”“虽然我们享受了过去10年非常好的增长,但现在面临的挑战已经到了家门口,只有在用户体验上做得更好,才能减轻电商的冲击。”华润万家助理总裁戴红表示,门店体验模式可以让用户更直观更早看到商品,借此驱动客户的体验。

  深圳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由两大央企合作共同探索跨境电子商务模式,将是前海自贸区一个具体的合作典范,“目前跨境电商有许多的商业模式,这家体验店只是其中一种,这种商业方式是为衍生后续多种商业模式的有效尝试。”

  上述人士还表示,政府在跨境电商探索过程中承担更多的是一些基础性的工作,“过去将近一年,我们着力建设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这是重要的信息化基础措施,它一方面连接着关、检、费、税等监管系统,另一方面还要对接各类型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实现企业和监管部门的数据实时对接、交换,努力实现整个跨境电商的便利化和无纸化。”

  但对于该平台具体的上线时间,上述人士表示还不确定,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希望能以最快的时间上线。

  前海欲建跨境购物中心

  “以前有电商企业顾虑前海是金融办公区,租金太高,不愿来。”刘晓表示,前海保税港区的仓库原本总会有20%到30%是租不出去的,但现在已经爆满,这一现象反映了跨境电商背后的热潮涌动。“这两年深圳的一些跨境电商企业基本都是在前海注册,已经形成了产业集聚,包括信用支付等上下游的产业生态圈。”

  刘晓还表示,除了华润万家及招商国际之外,目前还有一些大企业包括一些知名电商都在跟前海管理局接触,都希望进入到前海来发展。“下一步还会有更大的企业进来,由于各方正在进行洽谈,暂不方便透露。”“前海还会建设一个面积达10000平方米的跨境购物中心,可能会采取港资、港企、港人、港服的模式,所以很多香港企业也在与我们进行洽谈。”刘晓表示,该中心有望在今年12月7号正式运营。

  刘晓认为,政府在推动跨境电商的过程中不会过多参与,而是鼓励充分市场化的竞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了腾邦、星辰资本等跨境电商企业之后,还要继续引入华润万家的原因,就是希望其中跑出一个最强者。同时,我们也不希望看到同质化的竞争,各个电商会在定位和模式上有所不同。”

  刘晓还表示,对于跨境电商这种新的商业形态,不排除将来会有一些限区域、限品种、限额度的免税商品,助推千亿级的跨境电商产业集群的发展。

  作者:吴瞬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