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IT > 正文

戴尔670亿美元收购存储行业巨头EMC 创科技行业纪录


www.emkt.com.cn 2015年10月13日 11:02   京华时报


  昨天,戴尔公司宣布将以每股33.15美元的价格,收购存储行业巨头EMC,交易总价670亿美元,这也成为了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

  私营科技巨无霸诞生

  戴尔称,将以每股33.15美元的现金和特殊股票收购EMC。其中,现金部分占每股24.05美元,剩余部分为特殊股票。戴尔和EMC的合并将形成全球最大的私营科技公司。这笔交易的资金包括向戴尔公司董事长兼CEO迈克尔·戴尔、MSDPartners、银湖和淡马锡发行的新普通股、跟踪股票的发行、新的债务融资,以及戴尔当前所持现金。交易完成条件中没有任何融资条款。

  交易完成后,不包括跟踪股票在内,迈克尔·戴尔及相关股东将持有戴尔普通股的约70%,与交易之前持平。交易完成后,迈克尔·戴尔将成为新公司的董

  事长兼CEO。乔伊·图奇(Joe Tucci)将继续担任EMC董事长兼CEO,直到交易完成。戴尔的总部仍将位于得克萨斯州RoundRock,而合并后企业系统业务的总部将位于马萨诸塞州Hopkinton。

  交易将在明年完成

  EMC董事会成员已经批准了这一并购协议,并建议EMC股东批准这一协议。这笔交易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包括必要的监管审批和EMC股东的批准。交易预计将在戴尔截至2017年2月3日的这一财年的第二或第三财季完成,具体时间为2016年5月至10月。

  有分析认为,影响戴尔收购EMC的一个重要因素,将是美联储是否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加息。如果美联储加息,戴尔为收购EMC发行的戴尔-EMC债券在债券市场就没有多少吸引力。因为戴尔举债收购的成本将会上升,这将给交易带来潜在的风险。

  EMC是全球存储行业的领军企业,也就是之前国内被传得沸沸扬扬的“去IOE”中的E(IBM是服务器提供商,Oracle是数据库软件提供商,EMC则是存储设备提供商,三者构成完整的企业数据库系统)。如果收购完成,意味着在企业数据市场,戴尔一举成为了龙头企业。

  戴尔转向企业级市场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表示,对于戴尔来说,向企业业务方向

  转型已经成为其必然方向,而在云计算和大数据已经成为新的企业业务驱动力前提下,背后的存储技术就变得更加重要了。戴尔通过此次收购,从原来以消费电子业务为主的企业,转型为一家以企业业务为主的企业。在这一市场上,能够与戴尔和EMC联合体相竞争的,只有惠普了,未来的市场格局也将是这两强抗衡的局面。“甚至可以说,未来惠普与戴尔也合并了也不足为奇。”李易说道。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5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