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销传播网 频道导航
EMKT广告
在线投稿 热销丛书

会 员 区 网站地图
首页 动态 文库 知识 资讯 社区 服务

高级搜索 热门搜索
文  章
最新文章 最热文章
读者推荐 用户评论
全部文章 我的收藏
麦肯特培训课程

麦肯特提供优秀的营销与管理培训课程、内训与咨询:





*领导者之剑-突破思维技巧
*情境领导
*大客户销售三步曲(情境销售、战术、战略)/font>

更多

麦肯特观点
麦肯特系列电子丛书:

营业经理晋升培训手册
区域市场》《销售经理
见习主任》《增员话术
战略营销计划
业务员教材
新人培训手册

...更多

滚动 | 家电 | 通讯 | IT | 房地产 | 汽车 | 医药 | 银行 | 保险 | 证券 | 航空 | 旅游
酒店 | 服装 | 食品 | 化工 | 会展 | 媒体 | 娱乐 | 教育 | 商业 | 营销 | 政府 | 其它
中国营销传播网 > 动态 > IT > 正文

夏普或通过裁员与卖楼度危机 液晶业务竞争激烈


www.emkt.com.cn 2015年04月17日 17:44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日本电子企业“液晶之父”夏普遇到亏损危机。昨日外媒报道称,夏普和银行将就向夏普提供17亿美元援助款及整顿计划达成协议。有消息称,夏普将裁员约5000人。还有消息称夏普将卖掉总部大楼。对此夏普回应称,“正在考虑各种可能性”,关于具体改革计划,将于5月对外公布。

  官网称“还未具体决定”

  昨日路透社报道称,夏普和银行将就向夏普提供17亿美元援助款以及该公司的整顿计划达成协议。消息人士预计夏普将与瑞穗银行等2家主要交易银行就接受资本援助达成框架协议。报道还称,夏普同时将裁员5000人,缩减北美电视业务规模,剥离LCD显示器业务。

  此前就不断有消息传出,夏普可能要卖掉总部大楼,同时裁减日本国内员工以缓解当下局势。

  据外媒报道,夏普将以40岁以上的员工为对象,在9月底之前开始实施自愿退休。募集人数最初设想为3000人,实际人数可能超出这一数字。此外,夏普将在年内出售大阪市内的总部大楼,迁入租用的新办公地点。

  对于外界诸多猜测,夏普日本官网昨日回应称,媒体的报道是基于自己的推测,并不是夏普官方的回复。“我们现在正在考虑各种可能性,关于内部改革,正继续与银行进行沟通和探讨,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具体决定。将在五月公布中期计划的时候,一并对外公布”。

  液晶业务面临激烈竞争

  2013财年,夏普盈利115亿日元。夏普方面曾表示,2014财年预计盈利达500亿日元。但到了今年2月,夏普公司社长高桥兴三对记者表示,2014财年的经营业绩最终将出现赤字,赤字额约为300亿日元。

  据悉,夏普亏损的原因主要是液晶电视机与智能手机液晶屏业务面临激烈的价格竞争。夏普去年三季报显示,导致营业利润减少的因素中,电视业务占比18%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就是占比15%的液晶面板业务。

  去年三季报显示,夏普日本与北美的电视业务,都因为大尺寸电视价格战而亏损。中国市场表现则是销售不景气,库存积压过多。此前,夏普已将2014全财年的全球液晶电视销售量从760万台下调到了700万台。

  此外,夏普面向智能手机等的中小型液晶业务也陷入苦战,营业损益因此转盈为亏。

  ■ 观察

  日企集体衰落 努力转型自救


  日企巨头索尼过去一年也一直处在“破产”危机中,卖楼、裁员已经上演。今年2月,索尼同时宣布,2014财年全年依然亏损,这是其7年内第6次亏损。

  松下在2011、2012连续两个财年亏损后,2013年开始转型。但是今年2月松下公布,其2014财年第三财季营业利润下滑了2.8%,由去年同期的116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下滑至113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

  有分析称,日企的衰落主要源于消费电子领域与韩企的竞争处于下风,且难以适应中国市场的价格竞争。

  据悉,2014年9月夏普宣布退出欧洲彩电市场和白色家电市场。同时夏普成立了“新兴产业推进总部”,旗下包括了医疗保健、机器人、智能家居、食品(水/空气安全)、教育以及革新商品6大领域。

  索尼在剥离彩电业务,出售PC业务,重组手机部门后,也宣布加码影像传感器业务。松下近日也决定逐渐缩小家电等生产,扩大汽车和住宅相关产业的发展。

  (原标题:裁员+卖楼度危机?夏普未否认)



相关新闻



搜索新闻:


       

主页关于麦肯特关于网站招聘信息广告服务联系方法

       

版权所有 © 2000-2012 深圳市麦肯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未经书面明确许可,本网站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的复制和转载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与 联系